close

標題的字眼是看萬金油的文章-喪禮上的人
裡頭回應的某個人所留下來的一句話


讓我想起.可笑的喪禮









那年高二升高三的期末考
前一天晚上
有個陌生人打電話來我家說有林朝的家屬嗎
我是就是那位林朝的長女.嗯!他是我爸
當他跟我說
我爸出了車禍已經送醫不治死亡時.肇事者逃逸了
我還回他說"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那個陌生人就非常嚴肅的跟我說這種事能開玩笑嗎
                        這時.我才想接受這個事實


隔天還是要去考試
老師一大早就接到了家裡來的電話
急急忙忙的跑來安慰我
說真的.老師沒來安慰我的話.眼淚還可以在稱一下
我忘記了那天到底考些什麼
也沒印象我到底寫了些什麼答案
更沒印象我到底在學校怎麼過的
只記得同學跟我說的一段話:小花.你怎麼能在第二天就能笑得出來


不然呢?



                   不然我該怎麼辦.一直哭給你們看嗎?




後來的我放暑假了
正好.這樣上學真的很痛苦.哭笑不得的日子



小時候的我就住在媽媽這邊也就是外公家
從我有記憶到現在我的生活都在外公家
跟我在一起生活的是我阿姨
罵我打我管教我的人是我阿姨
給我零食吃給我零用錢的還是我阿姨
至於我爸...他住在工廠的宿舍
每晚來外公家看布袋戲.吃晚飯
還有被我要一些有的沒的學校要繳的錢



喪禮應該是由爸爸那方的親戚辦的
所以暫時我跟我弟要搬到我大伯家住
我看到一堆我連看都沒看過的親戚
圍著我跟我說
你爸死了就搬來跟大伯他們住
你爸沒有給你媽親戚那邊錢的話他們會對你有差別待遇
你爸..你爸的一直說一直說

被一群老女人圍著.連她們貴姓我都不知道
跟我說我阿姨們的壞話!?

我很生氣但又不能太大聲的回應她們說
住在那邊的人是我.是什麼狀況我自己清楚
我爸並沒有太多錢能給我阿姨讓她們照料我的生活


                     妳們了解什麼.了個屁.......



大人們不知覺得我們真可憐還是假可憐
去民代那搞了個募款說我們年紀輕輕沒父沒母什麼什麼的
錢呢?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多少錢.....
至於白包方面.我也不知道到底有誰包.包了多少.總共多少
想說.我年紀小這些方面就交給大人們去處理
等一切過了後再說.....



我只知道.大伯的老婆一直說我阿姨會把我爸爸剩下來的錢吞掉
你知道嗎?
一個從小到大跟你住在一起的人
雖然我真的還小不能理解什麼叫人心險惡
聽他們說阿姨的壞話真的很難過
明明她們並不是那種人.明明她們很疼也很會管教我
而你們卻在這個節骨眼才跑出來關心我的人
什麼叫父親這邊的親戚.母親那邊的親戚

                           錢!錢!錢!錢!
                   這大概是我喪禮這期間聽最多的事吧!?




嗯!還有一句非常印象深刻的話
大伯的老婆跟我說:記得出殯那天能哭多大聲就哭多大聲
頓時間覺得我是在博取那天來參加喪禮的同情心嗎?
這樣我的白包錢會又更多嗎?
難道還要有人教怎麼哭嗎?
我很會跟人賭氣
所以那天我只一直流眼淚連一聲哭聲都沒有


                     哭得再大聲.你也不會懂得我心裡的痛!


之後更煩人的事來了.我爸勞保的錢
那時的我沒滿十八歲更沒有什麼叫二十歲的成人
監護人順理成章應該是我大伯
但這場喪禮讓我看到了人心
阿姨這邊幫我向法院提出更換監護人
法官會問我跟我弟要給大伯當監護人呢?還是母方這邊外公當監護人
我選了我要的生活.繼續跟小時候一樣
卻被大伯他們說沒倫理道德.我到時候會被趕出來錢被吞掉
吞掉!?
別人包給我們的白包在我大伯那
別人捐給我們的募款在我大伯那
當我只想問到底有多少錢時.卻被罵
他們還說辦喪事不用錢嗎.已經都花在上面了
我爸的塔位是政府給我們的.....
我哭著離開大伯家連一毛錢也沒有搭上計程車回外公家的
而我也知道那些錢是拿不回來了
阿姨們也說討也沒用.那些錢也敢花就讓他們花吧
所以我只能爭取勞保的錢





          這場喪禮卻變成最讓我難過的不是爸爸的離去.可笑


批A死:
之後真的再也沒跟他們連絡過了.什麼都不追究了
之後我在外公家也住了好久.搬出來是兩年前的事而已
之後還是有段時間一直非常不快樂
因為爸爸的死.浮出一些我那年紀不該承受的一些事情


那現在的我呢?
覺得爸爸的死.對他來說是種解脫
所以我並沒有太難過了



等妳高職唸完了就能去工作.也能幫我負擔弟弟的學費了
這是你死前我最有印象的話

爸.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bear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