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過世後
我跟弟弟就分開生活了
不知為何爸爸請了奶媽來照顧弟弟
從此弟弟就住在了奶媽家.而我就住在了外公家








其實國小時.爸偶爾會帶著弟弟來外公家找我
阿姨們很疼他.那時都會帶他去買零食或扛整箱的可樂讓他帶回去
我們知道彼此是親姐弟.但因為沒一起生活個性上應該不了解
小時候的我們是不管那麼多的.很快都能玩的起來


奶媽很疼我弟弟.對他總是百依百順的
導致他偏食的非.常.嚴.重
因為他只吃白飯跟肉
如果有一咪咪菜啊~蔥啊~他都不吃還特地挑起來
曾經看過他吃泡麵還把胡椒的那包調理包的蔥
一小個一小個的蔥一一挑起在把胡椒加進泡麵裡

這不是最嚴重的行為..............






爸每天固定會來阿公家跟我一起看電視
有時候沒來是因為去教訓我弟去了
國小時就開始偷同學的錢.老師的錢.翹課.打架.偷東西........
有次我爸還打到手扭到


慢慢........一次做得比一次還要大的壞事






記得我爸過世前
還曾為他跑了警局求警察先生不要留案底
那次是他第一次偷車被抓


我爸過世幾個月後.就留了案底了.........
他第一次進少年感化院時.我受不了太多爛事一直發生而逃家翹了一堆課
但三天就被警察抓回去了
那時我很難過也不懂為何他總是學不乖
之後我跟他一起生活了幾個月
有時我像惡魔一樣.一起跟他墮落
那很可怕.後來我清醒了
他沒事時是連名帶姓的喊我
他有事要錢時是右一句姐左一句還是姐姐的喊著喊著

那時手機剛盛起.他就想要手機
要買車.要錢買東西.........無法填滿他的虛榮心
要不著的就去偷.然後又被抓
然後就要陪他去警局

偷錢n次偷手機n次盜打別人電話
偷機車n次打架持假槍圍脅別人
還沒十八就把年輕女友搞到懷孕差點被對方家長揍
永遠有說不完的謊言.因為我從不知道哪一句是真的
對著我問候我母親(然後我就會跟他說你罵得是你自己的媽媽)
國中讀一年就換一所學校.因為被趕出來
高中好像沒唸完(後來不知道)

我很累
覺得我無法顧好這個傢伙也沒有那個能力



阿姨罵他時.他還會說妳們只疼姐姐
聽了我很傷心.因為我知道你的偏差行為導致她們更關心更疼愛的
只是你一直感受不到


我跟我弟後來相處越來越糟
他又被我阿公趕出去.住在社工安排的地方
但偶爾會來找我..................要錢
一直跟我嚕爸的保險金.他要他的那一份
阿姨知道他不會想一定一下子就花光
所以很堅持那時不能給他
但他靠夭的說他在外面生活要錢
最後一次見他是半夜十二點.因為他要錢
對著大門一直叫我.我不理他
跑去二樓的房間.那天我家一個人都沒有
他突然爬到二樓陽台窗戶(對著我房間)大喊又很兇的口氣
我很怕.真的很怕.因為我弟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我崩潰得坐在地上一直大聲尖叫希望鄰居能聽到.眼淚一直流下來




那次我真的傷得很深.就再也沒見過他
這是我當下的決定.到現在四五年吧
一次面都沒見過.我也不會關心他過得如何
好多比較傳統行為的人們都跟我說:可是他還是你唯一的親人.怎麼能不聞不問




怎麼不能!?關你屁事
如果一直讓他在我身邊打轉.我一定會先殺了他然後自殺
怎樣不能.........




我換了手機號碼.後來又某些事搬離了外公家
好幾年我都很害怕有天在路上突然遇到他
是種恐懼感覺.我無法面對他.害怕面對他





心有時很冷.對親人們很冷不想給予他們太多溫暖
因為燒傷的總是自己










批a死
阿姨還是偶爾會告知我姐(表姐)弟弟的情況
然後我姐在告訴我
但我從不想多問幾句任何問題
我跟他沒有關係



那些日子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受
我現在過得非常安逸的生活
非常希望他不要再介入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bear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